江苏省委原常委赵少麟被开除党籍 涉行贿、参与骗购外汇等

2015年08月14日 0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报道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赵少麟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在党内搞团团伙伙,大肆进行利益交换、利益输送,拉拢腐蚀领导干部,公开散布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隐瞒个人因私出国(境)情况;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职权影响,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纵容其子开设私人会所,并多次在私人会所宴请有关领导干部;向他人送礼金;伙同其子行贿;参与骗购外汇。其中,行贿、参与骗购外汇问题涉嫌犯罪。此外,赵少麟还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赵少麟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赵少麟,男,汉族,1946年10月生,山西原平人,曾任江苏省淮阴市长、市委书记,江苏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等职。2014年10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江苏省委领导名单+简历 

    大老虎陆续被打 十八大以来77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落马

    十八大后77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落马 58人被移送司法(表)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