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王安群被"双开"

2015年08月20日 16: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20日电(记者蔡馨逸) 记者从陕西西安市纪委获悉,西安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王安群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经市委和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王安群开除党籍处分、行政开除处分。日前,西安市纪委对王安群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安群在担任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办案过程中为他人提供帮助、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安群开除党籍处分;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市监察局审议并报请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王安群行政开除处分。

  据西安市公安局官网介绍,王安群负责经济犯罪侦查、网络安全防控、防火安全和森林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分管经侦支队、网安支队、消防支队、森林公安局,在市公安局8名副局长中排名首位。

  媒体公开报道显示,王安群曾主持、参与破获多起大案要案。如2002年11月25日,西安东二环金花南路安利陕西分公司营业厅发生一起爆炸持枪抢劫案,2003年3月,该案破获,当时主管副局长王安群等曾率百余名特警和刑警,将犯罪嫌疑人纪文波、纪文海两兄弟押解回西安。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