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宪庚任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图|简历)

2015年10月27日 1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综合报道 据中国工程院网站“院领导”栏目显示,赵宪庚任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在中国工程院院领导中排名第二,仅次于院长周济。

  目前,中国工程院院领导包括院长周济,党组成员赵宪庚,副院长樊代明、陈左宁、徐德龙、刘旭。

    据中国经济网部委人物库资料显示,赵宪庚原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长。

  赵宪庚简历

  赵宪庚(1953.11.7-),凝聚态和核物理学家。山西省忻州市人,1982年毕业于山西大学物理系,1991年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部理学博士学位。

  曾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长。

    组织、领导并主持完成我国多项大型科学实验和国防重大任务,负责理论方案制定、可靠性论证、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和决策,对推动我国核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

  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现任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简历据中国工程院网站)

    相关:中国工程院院长、副院长简历

    国务院任免刘仓理、赵宪庚等职务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