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原常委艾宝俊被"双开" 对抗组织审查、搞权色交易(简历)

2016年01月19日 12: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9日综合报道(彭博)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上海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艾宝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欺骗组织,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色交易;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打高尔夫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和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艾宝俊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艾宝俊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艾宝俊简历

  艾宝俊,男,1960年2月生,汉族,辽宁辽阳人,198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工学硕士,高级会计师。

  曾任东北工学院(东北大学)副总会计师兼财经处处长,宝山钢铁(集团)公司财务部副部长兼生产财务处处长、计划财务部副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董事、总会计师、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常委、总经理,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董事长,上海市副市长、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上海临港产业区管委会主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上海临港产业区管委会主任等职。

  2012年12月,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长兴岛开发建设委员会主任、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

  2013年9月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

  2014年11月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2014年12月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

  2015年11月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 上海市委常委名单+简历 

    上海市政府领导名单+简历  

    十八大后87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落马 74人被移送司法(表) 

     图说:大老虎陆续被打 十八大以来87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落马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