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省份地方两会闭幕:91名省部级官员履新(名单)

2016年02月02日 10:4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综合报道(尹彦宏)2016年1月起,全国省级地方“两会”密集召开。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统计,截至目前,全国31省份仅剩安徽省未召开“两会”。在此轮省级两会上,除甘肃省外,其余29个省份均调整了省部级官员,至少91人履任新职。其中,正部级有9人,副部级有82人。四川人事调整较大,有7名省部级官员履新

    9名省级“一把手”履新 

    这91名省部级官员包括:2名省级人大常委会主任,33名省级人大常委会副主任;3名省级政协主席,32名省级政协副主席;4名省级政府正职,3名省级政府副职;14名法院、检察院一把手。

    2人当选人大常委会主任,他们是:赵克志当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当选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湖北、湖南、陕西3地迎来新的省政协主席,分别是:湖北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张昌尔当选湖北省政协主席;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当选湖南省政协主席;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韩勇当选陕西省政协主席。 

    江苏、福建、四川、贵州4地代省长“转正”。孙志刚当选贵州省长,尹力当选四川省长,石泰峰当选江苏省长,于伟国当选福建省长。此外,还有3人当选省政府副省长,分别是:全国最年轻省委常委谭作钧当选辽宁省副省长;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转任省政府副省长;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光荣当选副省长。

    19名省委常委转战人大、政协

    中国经济网人物库记者统计发现,在此次地方两会上,除2位党委书记当选人大常委会主任外,有19名省级党委常委(包括4名党委副书记)进入省级人大、政协任职。这19人中,有3人当选省政协主席;其余16人中,人大8人,政协8人。他们是,天津市委常委朱丽萍(女)当选市政协副主席;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当选省政协副主席;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亚平当选省政协副主席;广东省委常委林木声当选省政协副主席;广西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任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当选省政协副主席;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国英当选区政协副主席;新疆党委常委白志杰当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

    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忠轩当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辞去副省长职务;吉林省委常委、秘书长房俐(女)当选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敏(女)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江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省委常委刘力伟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叶双瑜当选为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当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值得注意的是,离开广州三年四个月后,近日,现年62岁的张广宁当选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宁曾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2012年9月,59岁的他出任鞍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相关:2016年省级两会重要人事任免一览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