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建平被双开 曾任株洲县委书记

2016年02月05日 15:46   来源:三湘风纪网   

  日前,湖南省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分别是:

  株洲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建平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经查,王建平担任株洲市石峰区区长、株洲县委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和市政协副主席期间,在端午、中秋、春节等节日以及本人生日等时间,收受党员干部所送红包礼金合计人民币240万元、美元3000元。此外,王建平还有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王建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衡阳市公安局正处级干部、石鼓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德智公车私用以及石鼓公安分局党委、纪委履责不力问题。2015年10月4日下午,王德智在没有履行公车使用审批手续的情况下,驾驶石鼓公安分局公车到其老家娄底市双峰县曾国藩故居管理处接洽工作,之后驾驶公车看望老家亲属并聚餐。王德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石鼓公安分局原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刘伦炫对上级交办的王德智公车私用问题线索未认真调查核实,未请示报告分管领导,就擅自作出“不存在公车私用”的调查结论。刘伦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并调离纪检监察工作岗位。石鼓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建社对单位公车疏于管理,对分局纪委调查结论把关不严,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朱建社因主动认识错误,及时采取措施,阻止不良影响扩大,免予党纪处分,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益阳市规划局调研员李琪才、市施工图审查中心主任杨政文等人违规兼职取酬问题。2013年1月以来,李琪才、杨政文、市施工图审查中心副主任倪再清、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副科级监督员易欣以及市建筑设计院副院长张向荣、副院长吴扩军、总工程师陈雪冬等7人在市施工图审查中心兼职取酬,分别违规获利3.11万元至13.82万元不等。此外,杨政文还违反组织纪律,擅自聘用其儿子等人到市施工图审查中心工作。杨政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琪才、倪再清、易欣、张向荣、吴扩军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陈雪冬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均予以收缴。

  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5年8月,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以春节、端午节节日费及中秋节物资等名义向全体职工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27.87万元。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健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唐骋时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财务审计部部长赵芳玲负有直接责任。陈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唐骋时、赵芳玲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收缴。

  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副主任科员陈湘等人参与赌博问题。2015年9月22日下午,陈湘、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主任科员吴勇军、湾塘乡财政所工作人员王新春等人,工作时间在某酒店以打麻将形式进行赌博,陈湘、吴勇军、王新春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省党员干部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纪律和规矩,坚决抵制“四风”。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十届纪委八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紧盯年节假期,突出抓好春节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强化持续震慑,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湖南省纪委)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