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东大门”哈密撤地设市

2016年02月19日 17:27   来源:新华网   

  新春伊始,享有新疆“东大门”之称的哈密即传喜讯,有着千年历史的丝路古道迎来了一座“新城”的诞生。

  近日,国务院批复撤销哈密地区和县级哈密市,设立地级哈密市。哈密市辖原哈密地区的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伊吾县和新设立的伊州区。新设立的哈密市将成为继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之后新疆第四个地级市。

  在18日召开的哈密地区撤地设市宣布大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说,哈密地区撤地设市,有利于健全完善社会治理机构和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自1950年哈密区行政督察专员公署设立以来,哈密地区已历经66年的发展。哈密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生产总值由2010年的167.38亿元增加到456亿元,年均增长19.7%,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位居新疆前列。(记者张晓龙)

    相关:新疆近期党政领导人事变动 

    新疆各地书记、市/州长(行署专员)名单+简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