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政协原副主席覃金平涉嫌滥用职权、受贿被公诉

2016年03月21日 16: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黄山3月21日综合报道 据高检网消息,2016年3月17日,安徽省黄山市政协原副主席覃金平(副厅级)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池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覃金平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覃金平,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池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覃金平在担任黄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期间,滥用职权造成国家经济损失,数额巨大,应当以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利用担任黄山市屯溪区区长、黄山市政府秘书长、黄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等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覃金平简历 

    覃金平,男,壮族,1955年11月出生,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大学学历。

    曾在黟县、屯溪区、歙县、祁门县等黄山市多地工作,1996年起,历任歙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歙县县委副书记、祁门县政府县长。

    2001年短暂担任黄山市政府副秘书长。

    2001年5月至2004年6月曾担任黄山市屯溪区代区长、区长。

    2004年6月到2008年初担任黄山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

    2008年初至2009年7月担任市政府党组成员、该市政府秘书长

    2009年下半年到2012年4月,任黄山市经济开发区主任

    2012年1月当选黄山市政协副主席。

    2015年04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