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松不再担任福建省副省长 已任省委常委(图|简历)

2016年04月01日 1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福州4月1日综合报道(尹彦宏) 据福建人大网消息,今天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因工作需要,免去郑晓松的省政府副省长职务;因任职年龄原因,免去张大共的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陈建的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林贻华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因工作变动,免去施忠华的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批准任命其为宁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任志强因涉嫌严重违纪,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已接受其辞去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有关规定,其代表资格终止。

    另据《福建日报》报道,3月31日,福建省纪念陈丕显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领导熊安东、郑晓松、徐谦、张广敏、张燮飞,老同志袁启彤、游德馨、林开钦,驻闽部队领导李弘出席座谈会。

    上述报道中,郑晓松排在省委常委熊安东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徐谦之间。

  郑晓松简历  

    郑晓松,男,汉族,1959年9月生,河北石家庄人,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1月参加工作,挪威奥斯陆大学挪威语专业(外国学员班)毕业。  

    1993年至1996年分别任外交部办公厅副处级秘书、正处级秘书;  

    1996年至1997年在英国牛津大学外交官研究生班学习;  

    1997年至1999年任香港工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  

    1999年至2000年任香港工委办公厅助理巡视员(秘书);  

    2000年至2004年任财政部国际司助理巡视员、副司长;  

    2005年至2007年任驻亚洲开发银行中国执行董事;  

    2007年至2012年4月任财政部国际司司长;  

    2012年4月至2013年7月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  

    2013年7月至2016年4月任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016年4月任福建省委常委。

    相关:福建省近期党政领导人事变动 

    福建省委领导名单和简历 

    福建省政府领导名单和简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