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松任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高翔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2016年04月05日 18:07   来源:中新社   龙敏

  因李书磊调任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而空缺的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一职,已由原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高翔担任。

  1日下午,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暨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研究讨论《福建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据当地官方媒体披露,出席会议的有两位新任的福建省委常委,他们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郑晓松,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

  福建前后两任宣传部长均为学者型官员。公开资料显示,高翔长期从事中国历史及史学理论研究,主要代表作有《康雍乾三帝统治思想研究》、《近代的初曙:18世纪中国观念变迁与社会发展》、《在历史的深处》、《马克思主义与二十世纪中国学术道路》等。

  根据官方发布的个人简历,高翔,1963年10月出生,四川盐亭人,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2013年7月起,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副部长级)。

  郑晓松是从福建省副省长转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今年1月,原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叶双瑜已当选为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显示,郑晓松,1959年9月生,河北石家庄人,挪威奥斯陆大学挪威语专业(外国学员班)毕业。曾在外交部、财政部等处任职,也曾任驻亚洲开发银行中国执行董事,2013年7月出任福建副省长。

  当天闭幕的福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定,因工作需要,免去郑晓松的省政府副省长职务。(中新社福州4月1日电)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