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人大原主任王树轩溺亡 今年"非正常死亡"官员已达16名

2016年05月09日 14:34   来源:法制晚报   

  今日,网传“朝阳市人大原主任王树轩5月7日溺亡”,随后,辽宁省朝阳市宣传部外宣办主任李景明向媒体予以证实。《法制晚报》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今年已有至少16名官员“非正常死亡”。

  公开简历信息显示,王树轩1990年3月任中共朝阳市龙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以来,一直在朝阳市工作,先后担任朝阳市对外贸易委员会副主任、朝阳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朝阳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委员会副主任、主任等职。

  1999年3月起任朝阳市委组织部副长、市人事局局长,第二年便升任朝阳市委常委、秘书长。

  2005年9年担任,朝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06年任中共朝阳市委常委、副市长。

  从2009年1年至2016年1月,任辽宁朝阳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今年1月14日,朝阳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王树轩辞去辽宁朝阳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决定。

  今年1月辞去人大主任职务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自今年1月辞去辽宁朝阳市人大主任职务后,王树轩就很少出现在媒体中,鲜有公开报道,直至今日。

  另据东北新闻网报道,去年11月,王树轩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他所在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科党支部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开展思想交流,接受党性锻炼,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

  会上,王树轩紧紧围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主题,联系自己的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

  王树轩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党章的明确规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支部成员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章关于参加组织生活的各项要求,推进党的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他强调,党支部成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提升工作质量。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和“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坚决遏制各种不良风气和腐朽思想的侵蚀。

  今年已少16名官员“非正常死亡”

  《法制晚报》记者根据媒体公开报道粗略统计,今年以来,至少有15位官员死正常死亡。

  今年1月3日,信阳市盐业管理局财务科副科长黄鸿雁从办公楼6楼跳下,当场身亡。据《大河报》报道,1月3日下午,在同单位门岗工作人员聊天后回到家中,之后到回到办公楼。18时40分许,黄鸿雁从办公楼6楼跳下,当场身亡。事发后,当地公安机关介入调查,警方在黄鸿雁家中发现遗书。遗书大意为其多年来对单位尽职尽责,未给单位带来麻烦。因为常年多病,消极弃世。此外,在自杀前,黄鸿雁留下了500元的党费。

  1月16日晚,安徽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职工肖聚磊,与单位领导、同事等人在饭店聚餐后,因过量饮酒身亡。

  1月17日晚,武威市民政局副局长马生智从市政府西楼跳楼身亡,经当地警方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最终判定马生智为坠楼自杀。武威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表示,根据警方调查情况和马生智本人留给单位与家属的两份遗书内容来看,马生智自坠身亡的主要原因是:本人及妻子长期患病,其心理负担十分沉重且表现出厌世倾向,最终选择了坠楼自杀的极端行为。

  2月份。湖南有两名官员“非正常死亡”:21日,湖南常宁市官岭镇新任人大主席吴旭东在镇长周某家中接受宴请后,身体不适,送医抢救无效死亡;27日,湖南省常宁市委市政府接待处副处长陈芳,在乘出租车返回常宁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当场死亡。

  3月又出现3名“非正常死亡”的官员,2日,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原轻工业局副局长彭许生自当地一宾馆坠楼身亡;深圳市原副市长陈应春被发现在福田区一小区中坠楼身亡,原因待查;重庆石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立培在渝北区龙头寺附近一水塘内溺亡。

  4月,至少7名官员“非正常死亡”。4月3日,广西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唐天生在医院坠楼身亡;4日下午,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委组织部部长朱东峰在位于石家庄的家中死亡,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6日,内蒙古通辽市中院刑一庭庭长米建军在该法院审判大楼坠楼身亡;10日,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高曙东在家坠楼身亡;同日,湖南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副局长黄祥刚在该市财政局老家属院坠楼身亡;19日,广西横县检察院一干部坠楼身亡;28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闫油坊乡党委书记冯建河早晨在家中被发现死亡,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加上今日爆出的朝阳市人大主任王树轩,今年以来已有至少16名官员“非正常死亡”。(稿件统筹朱顺忠 记者温如军)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