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原副巡视员余建中被开除党籍

2016年07月08日 21:4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杭州7月8日综合报道(彭博) 日前,杭州市纪委对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原副巡视员余建中(2013年3月退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余建中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受礼、退休后接受原任职务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民营企业聘任并取酬、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其他单位支付;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余建中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公务员纪律惩戒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余建中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享受的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