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信宜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梁敏基被双开

2017年02月10日 12:5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茂名2月10日综合报道 据南粤清风网消息,日前,经茂名市委批准,茂名市纪委对信宜市政协原副主席、信宜市国土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梁敏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梁敏基在任信宜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金礼品;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在干部提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在任信宜市政协副主席、信宜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挥霍浪费公共财产;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土地使用证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梁敏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已经构成严重违纪,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梁敏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将其涉嫌违法犯罪的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