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科技局原局长乔海林、襄州区原区长王士金被"双开"

2017年05月24日 14: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襄阳5月24日综合报道 据湖北省纪委网站消息,经中共襄阳市委批准,中共襄阳市纪委对襄阳市科学技术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乔海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乔海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担任襄阳市科学技术局(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在分配、购买住房中侵犯国家利益。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乔海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襄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襄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乔海林开除党籍处分;由襄阳市监察局报襄阳市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中共襄阳市委批准,中共襄阳市纪委对襄州区委原副书记、区长王士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士金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多次串供,转移赃款、赃物,打探、收集组织调查动向及信息,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约谈时仍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方面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收受、使用服务对象提供的会员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经营活动等方面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王士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襄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襄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士金开除党籍处分;由襄阳市监察局报襄阳市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