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原党委副书记张喜武因严重违纪被降为正局级非领导职务

2017年07月03日 10:4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7月3日综合报道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喜武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喜武同志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党内选举中搞拉票等非组织活动,打探巡视信息;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为亲属在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且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工作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张喜武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由监察部报请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局级非领导职务;终止其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的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张喜武简历 

  张喜武,男,汉族,1958年10月出生于内蒙古通辽市,1980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毕业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采矿工程专业,工学博士,研究员。

  历任大雁矿务局第一煤矿矿长、局长助理,东北内蒙古煤炭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吉林煤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精煤事业部经理,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胜精煤公司董事长、党委常委,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神华神东煤炭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组成员,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兼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4年2月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

    2017年6月,张喜武的名字从国资委委领导页面撤下 

    2017年7月,因严重违纪被降为正局级非领导职务

    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相关:十八大后落马省部级及以上高官名单 山西最多(表)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