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播电视科研所所长吴健被"双开" 十八大后不收敛(简历)

2017年07月14日 0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成都7月14日综合报道 据四川省纪委网站消息,日前,四川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对省广播电视科研所原所长吴健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吴健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车私用;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履行因私出国审批手续、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交相关单位报销;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挪用公款,涉嫌犯罪。
  吴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直机关纪工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省直机关工委批准,决定给予吴健开除党籍处分;由四川广播电视台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吴健简历
  吴健,男,汉族,1963年3月生,成都市郫都区人,大学文化。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4年7月至1985年1月,在原水电部成都勘测设计院机电处工作;
  1985年1月至今,在四川省广播电视科研所工作,2000年8月起先后任副所长、所长。
  2017年4月,涉嫌严重违纪,接受审查。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