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主任王健被双开 挪用公款给企业使用

2017年08月03日 0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辽源8月3日综合报道 据吉林省纪委网站消息,近期,经辽源市委批准,辽源市纪委对辽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主任、党组书记王健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健违反工作纪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导致单位出现公款旅游、报销个人费用问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同意单位在银行账户中提取和存入现金不办理会计手续、不进行会计核算,违规挪用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专户资金;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款、挪用公款给企业使用,数额巨大。侵占公款、挪用公款问题涉嫌犯罪。

  王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辽源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辽源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健开除党籍处分。经辽源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审议并报辽源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王健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