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工信委原党组书记冷新生被"双开" 搞钱色交易(图|简历)

2017年08月29日 1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昌8月29日讯 据江西省纪委监察厅消息,日前,经中共江西省委批准,省纪委对省工信委原党组书记冷新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冷新生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冷新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省委常委会议讨论,并经中央纪委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冷新生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待召开省委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冷新生简历 

  冷新生,男,汉族,1964年10月出生,江西奉新人,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法学学士。

  1982.09 江西大学法律系法律学专业学习

  1986.07 宜春地委党校教师

  1990.03 宜春地委党校理论教研室副主任

  1991.01 宜春地委组织部干部

  1993.09 宜春地委组织员办副科级组织员

  (1991.01-1994.01挂职锻炼,任高安县龙潭乡党委副书记兼南炉村党支部副书记)

  1994.08 宜春地委组织员办正科级组织员

  1997.01 宜春地委组织部干教(知工)科副科长

  1998.01 宜春地委组织部干教(知工)科科长

  2000.05 樟树市山前乡党委书记

  2000.08 丰城市袁渡镇党委书记

  2001.05 丰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2002.03 丰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2005.06 丰城市委书记

  2006.11 宜春市委常委、丰城市委书记

  2011.05 宜春市委常委

  2011.08 赣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党组书记

  2011.09 赣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2016.09 不再担任赣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2016.10 江西省工信委党组书记

  2017.02 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