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市委原常委曲卫伟被"双开" 打探巡察审查工作内情

2017年08月31日 17: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威海8月31日综合报道 据山东省威海市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威海市委批准,中共威海市纪委对荣成市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曲卫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曲卫伟违反政治纪律,打探市委巡察和市纪委审查工作内情,并与相关人员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用公款购买购物卡;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作为个人公务用车;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购物卡。违反组织纪律,未如实报告个人房产情况;个人决定用镇政府财政资金购买车辆供其他单位使用;个人决定将公款借给他人使用。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用镇政府财政资金购买车辆使用;超额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在职研究生学费;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群众纪律,违规安排他人申购大龄青年住房。违反工作纪律,安排工作人员以镇政府名义骗取小麦补贴款;违规安排人员持因私护照与其前往韩国执行公务,并报销费用。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受贿、贪污犯罪。

  曲卫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经中共威海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威海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曲卫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中共威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其中共荣成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罢免其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及其他涉案款物;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