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原卫生厅纪检组长吴敦武被开除党籍 接受异性有偿陪侍(简历)

2018年04月28日 16: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合肥4月28日讯 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对原省卫生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原省卫生厅纪检组组长吴敦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吴敦武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不按规定统一保管护照,未经批准多次出国旅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购买、使用公车,借公务差旅之际公款旅游;滥发并领取奖金等福利;违反廉洁纪律,公款购买酒店消费卡由本人使用;多次收受礼金、购物卡,并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与他人搞权色交易;违反群众纪律,摊派赞助费用;违反生活纪律,出入娱乐场所,接受异性有偿陪侍;在所在单位报销个人费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原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贿赂,涉嫌受贿和利用影响力受贿犯罪。

  吴敦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毫无法纪意识,执纪违纪、全面破纪,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敦武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吴敦武简历

  吴敦武,男,1953年8月出生,汉族,安徽庐江人,大学学历,1985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2年3月参加工作。

  2002年1月任省纪委执法监察一室副主任;2007年4月任省纪委副厅级纪检监察员;2008年5月任原省卫生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原省卫生厅纪检组组长。

  2013年9月退休。

  2017年12月,接受组织审查。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

安徽原卫生厅纪检组长吴敦武被开除党籍 接受异性有偿陪侍(简历)

2018-04-28 16: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