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徽商集团原董事长许家贵、原纪委书记张皓被开除党籍

2018年05月31日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 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中共安徽省纪委对安徽省徽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家贵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许家贵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多次与他人串供,隐瞒受贿、赃款去向等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违规超标准购买、使用公务用车;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其亲属职务调整及提拔提供帮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购物卡,利用职务影响,侵占非本人经管的财物;违反工作纪律,在境外考察期间擅自变更路线,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贿赂,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涉嫌国有公司、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犯罪。

  许家贵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法纪意识淡漠,贪欲膨胀、擅权妄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许家贵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有关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许家贵简历

  许家贵,男,1953年11月出生,汉族,安徽肥西人,大学学历。197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1月参加工作。2007年1月任安徽省徽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4年10月退休。

  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中共安徽省纪委对安徽省徽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皓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皓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公款吃喝;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职务提拔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购物卡,利用职务影响,侵占非本人经管的财物;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信访核查职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贿赂,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涉嫌国有公司、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犯罪。

  张皓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党的宗旨,忘记入党初心,以权谋私、滥用公权,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皓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徽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2017.11 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张皓简历

  张皓,男,1963年11月出生,汉族,江苏武进人,大学学历。198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2004年5月至2017年11月历任安徽省徽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纪委书记。2017年12月被免职。

  2017.11 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

安徽省徽商集团原董事长许家贵、原纪委书记张皓被开除党籍

2018-05-31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