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惠来县委原书记邱辉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大搞权色交易

2018年10月26日 19: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揭阳10月26日综合报道 据南粤清风网消息,日前,经揭阳市委批准,揭阳市纪委监委对惠来县委原书记邱辉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邱辉盛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台上讲一套,台下做一套,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对抗组织调查,转移、隐匿违纪违法所得,与他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导致惠来县出现严重的地域性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肆收受贵重礼品,超标准公款接待,挥霍浪费国家财产。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大肆卖官鬻爵,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任人唯钱、任人唯利、任人唯圈,严重破坏惠来政治生态。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谋利,大搞权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决策借财政资金供企业使用;插手干预司法活动和工程项目。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超计划生育子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钱款,涉嫌受贿犯罪。

  邱辉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完全丧失,党性原则荡然无存,个人私欲极度膨胀,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擅权妄为,把官场当市场,把权力当商品;干预司法、插手工程;生活奢靡,道德败坏,贪得无厌,腐化堕落;甘于被“围猎”,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且毫无顾忌、不知敬畏、变本加厉,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群众反映特别强烈、性质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揭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邱辉盛开除党籍处分;由揭阳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款物随案移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

揭阳市惠来县委原书记邱辉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大搞权色交易

2018-10-26 19: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