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泉华任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 刘立松、雷起平任副厅长

2018年11月13日 08: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李逊

  9日,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正式挂牌成立后,将迎来“大动作”。记者获悉,日前,江西省下发《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江西各级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应牵头,为“三属”家庭、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这也是江西省机构改革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厅以来,江西省公开下文要求的“首个动作”。

  欧阳泉华任首任厅长

  记者获悉,9日上午,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南昌市赣江南大道1266号(省民政厅)挂牌。

  欧阳泉华任党组书记、厅长,刘立松、雷起平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根据江西省机构改革方案,组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省民政厅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职责,以及军队有关职责等整合,组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

  “三属”、现役、退役军人家庭可悬挂光荣榜

  日前,江西省下发《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光荣牌悬挂对象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以下统称“三属”)家庭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以下简称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

  《通知》要求,主动为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证明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因公牺牲证明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病故证明书》的“三属”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对于非持证的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和子女家庭,依申请悬挂光荣牌。同时具备两个以上悬挂光荣牌条件的家庭,只悬挂一个光荣牌。

  记者获悉,光荣牌称号统一为“光荣之家”,落款为“江西省人民政府”。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设计的规范样式和技术标准,由省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统一制作。

  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负责统计汇总本地区悬挂对象数量,2019年1月31日前申报本地区所需光荣牌数量。

  这也将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以来,江西公开下文要求的首个工作。

  明年4月前完成悬挂光荣牌任务

  《通知》也对悬挂光荣牌给出了时间节点,即在2019年4月前完成。悬挂光荣牌工作坚持彰显荣誉、规范有序、分级负责、属地落实的原则,由各级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牵头,各地、各部门要积极配合,要结合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共同推进,在2019年4月前完成悬挂光荣牌任务。

  据悉,光荣牌的安装悬挂工作由本地县级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会同当地人民武装部门组织落实。悬挂、更换光荣牌工作原则上于每年建军节或春节前进行。

  集中悬挂、更换光荣牌时,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村(居)民委员会或社区应举行简朴、庄重、热烈的悬挂仪式,安排专人负责安装悬挂。

  省、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要会同军地有关单位定期开展抽查,对工作不及时、不到位的,通报情况并责令限期整改。悬挂光荣牌工作列入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评内容,作为创建双拥模范城(县)的重要条件。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

欧阳泉华任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 刘立松、雷起平任副厅长

2018-11-13 08: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