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董事长梁寿龄、总经理曾宪文等3人被开除党籍

2019年01月18日 1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宁1月18日综合报道 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董事长梁寿龄等3人被开除党籍。

  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寿龄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寿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梁寿龄在担任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对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资金被违规套取问题负有直接责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梁寿龄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理想信念缺失,法纪意识淡薄,把公权力当作牟取私利的工具,进行利益输送和利益交换,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知止,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梁寿龄开除党籍处分;建议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给予梁寿龄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财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宪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宪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曾宪文在担任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对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资金被违规套取问题负有直接责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曾宪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漠视法纪,心无敬畏,为个人私欲搞权钱交易,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已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知止,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曾宪文开除党籍处分;建议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给予曾宪文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财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覃业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覃业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覃业传违反政治纪律,销毁、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覃业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有企业负责人,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坦诚接受组织调查,反而对组织“耍手段”,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覃业传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

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董事长梁寿龄、总经理曾宪文等3人被开除党籍

2019-01-18 1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