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余麻约被"双开" 非法持有枪支(简历)

2019年01月22日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德宏1月22日综合报道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余麻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余麻约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做两面人;转移、隐匿违纪违法所得,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务调整等组织人事方面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进行钱色、权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机关执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犯罪。

  余麻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毫无党性原则,无视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典型的“两面人”。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恣意妄为,贪图权色、利益,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2019年1月16日,经云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云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余麻约开除党籍处分;由云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余麻约简历 

  余麻约,男,景颇族,大学学历,云南盈江人,1957年10月生,1975年8月参加工作,197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3年8月至1975年8月在德宏州民族师范学校学习;

  1975年8月至1984年7月先后在盈江县坝寨小学任教、担任卡场区文教助理;

  1984年7月至1989年1月任德宏州教育局普教科副科长、民语教研编译室副主任;

  1989年1月至1989年8月任德宏州教育局副局长;

  1989年8月至1996年2月任德宏州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1996年2月至1998年6月任德宏州委组织部副部长;

  1998年7月至2001年6月任德宏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2001年7月至2007年12月任德宏州委副书记;

  2007年12月至2008年2月作为德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

  2008年2月至2017年11月任德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7年11月,任德宏州人大常委会保留正厅级待遇干部。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

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余麻约被"双开" 非法持有枪支(简历)

2019-01-22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