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原国土资源厅总经济师孙敏、助理巡视员曾令亮被开除党籍

2019年03月22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长沙3月22日综合报道 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孙敏,原省国土资源厅助理巡视员、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曾令亮2名省管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孙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金,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为他人职务晋升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插手干预执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并搞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耕地占补平衡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

  曾令亮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以象征性支付钱款的方式侵占他人房产;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出让土地使用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土地征用审批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

  孙敏、曾令亮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背离党的宗旨,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为谋私的工具,扭曲政商关系,大搞权钱交易,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孙敏、曾令亮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孙敏简历

  孙敏,男,汉族,1955年10月出生,湖南南县人,1973年3月参加工作,197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士研究生文化。1993年5月至1996年7月,任湖南省国土管理局地籍处副处长;1996年8月至2000年9月,任湖南省国土测绘管理局土地监督检察处副处长;2000年9月至2009年9月,历任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建设用地处处长、湖南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副总队长、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湖南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2009年9月至2014年7月,任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

  曾令亮简历

  曾令亮,男,汉族,1952年7月出生,湖南浏阳人,1971年12月参加工作,197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文化。历任浏阳县劳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共浏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长沙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局长;2000年6月起相继任长沙市国土局局长、党委书记,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省国土资源厅助理巡视员、副巡视员。2013年10月退休。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

湖南省原国土资源厅总经济师孙敏、助理巡视员曾令亮被开除党籍

2019-03-22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