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陈刚被"双开"(简历)

2019年07月11日 1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综合报道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刚政治上蜕变,丧失党性,毫无信仰,毫无敬畏,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对抗组织审查,不如实说明问题,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职权建造供个人享乐的豪华私家园林,弄虚作假,违规多占住房,违规出入、独占私人会所,长年无偿占用酒店豪华套房,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经济上极度贪婪,长期利用规划审批的重要职权大肆敛财,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大搞权钱交易,收受巨额贿赂;生活上极度腐化奢靡,道德败坏,肆无忌惮追求个人享乐,严重败坏党的形象。

  陈刚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极其严重,影响极其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陈刚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陈刚简历 

  陈刚,男,汉族,1966年5月生,湖北崇阳人,198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

  历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讲师、团委书记、政治辅导员、党委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市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党组书记、主任。

  2006年10月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规划委员会(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2007年10月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2年7月任北京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7年2月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2018年3月任中国科协党组成员,2018年5月任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2018年9月任中国科协常委。

  2019年1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

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陈刚被"双开"(简历)

2019-07-11 1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