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原安监局副局长王跃斌被"双开" 利用扶贫资金搞政绩工程

2019年07月19日 13: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7月19日综合报道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自治区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跃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跃斌在执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中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政绩观扭曲,利用扶贫资金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并借机敛财,干扰巡视工作,对抗组织审查;收受礼金;违反议事规则,个人决定重大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报销,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和钱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不正确履行职责,给国家造成损失;生活奢靡,道德败坏;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滥用职权,给国家和人民群众造成重大损失。

  王跃斌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性质极其恶劣、情节极其严重、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监委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王跃斌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王跃斌简历 

  王跃斌,男,汉族,中共党员,1963年1月出生,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12月毕业于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

  1983年7月 自治区交通厅第一公路工程队三中队技术员、副队长、队长;

  1988年5月 哈密市城建局建设股负责人;

  1990年1月 哈密市市政养护处副主任兼市政公司副经理;

  1994年5月 哈密市市政养护处主任;

  1995年5月 哈密市建设局副局长;

  1996年4月 哈密市交通局局长;

  2001年1月 哈密地区巴里坤县副县长;

  2002年12月 哈密地区巴里坤县委常委、副县长;

  2005年11月 哈密地区经贸委党组成员、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正处级);

  2007年5月 哈密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2007年8月 哈密市委常委、副市长(正处级);

  2007年12月 哈密地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正处级);

  2008年2月 哈密市委常委、副书记、副市长(正处级);

  2008年8月 哈密市委常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正处级);

  2010年12月 哈密地区伊吾县委书记;

  2015年4月 哈密地委委员、哈密市委书记;

  2016年5月 哈密市委常委、伊州区委书记;

  2016年6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2018.11 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新疆原安监局副局长王跃斌被"双开" 利用扶贫资金搞政绩工程

2019-07-19 13: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