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工信厅原副厅长王祥被提起公诉

2019年09月19日 11: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昭通9月19日综合报道 据最高检官网消息,近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祥(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昭通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王祥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中指控:被告人王祥利用担任云南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局长,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云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局局长,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的职务便利,在人事调动、煤矿项目审批、煤矿经营资格证办理和工作协调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索要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王祥简历 

  王祥,男,汉族,大学学历,云南永胜人,1962年6月生,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2年8月至1997年7月,先后在华坪县煤炭公司、华坪县花椒洗煤厂、华坪县煤炭局工作;

  1997年7月,调云南省煤炭供销总公司工作,12月任副经理;

  2003年7月任云南东源煤业集团副总经理;

  2006年2月至2009年1月先后任云南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局长;

  2009年1月至2018年10月任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期间:2014年8月至2017年7月兼任云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8年10月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更名为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王祥任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

云南省工信厅原副厅长王祥被提起公诉

2019-09-19 11: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