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地震局原局长王尚彦被"双开" 发表不当言论(简历)

2019年10月11日 13: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贵阳10月11日综合报道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贵州省纪委监委对贵州省地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尚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尚彦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发表不当言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多占住房,违规公款购买茅台酒,违规收受下属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公开发表威胁举报人的错误言论;违反廉洁纪律,虚报冒领科研课题经费;违反工作纪律,在贵州省地震局事业单位人员考录中泄露试题及答案,违规设立“小金库”;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王尚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地震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尚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王尚彦简历 

  王尚彦,男,汉族,1961年10月生,陕西西乡人,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1978年12月参加工作,199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9月,任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贵州省地震局局长(副厅局级);2016年4月,任贵州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正厅局级);2018年8月,被免去贵州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2019.01 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贵州省地震局原局长王尚彦被"双开" 发表不当言论(简历)

2019-10-11 13: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