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当选河南省委书记 王战营、费东斌、陈星等6人新任省委常委

2021年10月29日 20:24   来源:“河南日报”微信公号   

  10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在郑州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十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受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楼阳生主持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 

  全会应到省委委员93名,实到93名。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推选了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监票人。 

  经无记名投票选举,楼阳生、王凯、周霁、孙守刚、陈舜、江凌、曲孝丽、王战营、费东斌、陈星、王东伟、安伟、徐元鸿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楼阳生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书记,王凯、周霁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书记。

  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楼阳生代表新一届省委作讲话。他说,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十一届省纪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省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的信任,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全会选举我继续担任省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如山,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勤勉工作,与同志们一道,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两个确保”而努力奋斗,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决不辜负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期望。 

  楼阳生说,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十届省委中的一些同志不再进入新一届省委。这些同志任职期间,尽心尽力、拼搏奉献,为河南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省委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楼阳生指出,从现在起,十一届省委及其常委会就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这也标志着我省各级党委都已圆满完成换届任务,新班子就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我们必须高举旗帜、牢记嘱托,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的时代答卷。 

  一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维护”是我们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我们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凡属重大问题,由集体讨论、按少数服从多数作出决定,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向纵深发展,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自觉在大局下推动工作,在全局中守好一域。要有防范风险的敏锐,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提高防范化解各种风险能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有变中寻机的眼光,坚定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以育新机的眼光智慧,以开新局的气魄担当,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河南贡献,为河南现代化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核心竞争力。 

  三要带头提高政治领悟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工作实际,深学细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理解、深化认识、深化实践,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党中央的决策意图、政策初衷,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办好河南的事情更好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以一域出彩为全局尽责任、作贡献。要站稳政治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为老百姓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四要带头提高政治执行力。作为全省党员干部的关键少数,大家要强化责任意识,躬身入局、担当作为,身先士卒、实干立身,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抓落实。要提高专业能力,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标准化意识,加强标准化建设,提高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保障。要掌握科学方法,善于抓总、抓重、抓要,抓总就是总揽全局、统筹各方、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抓重就是抓重大改革、重大举措、重大工作、重大项目,抓要就是抓本质、抓要害、抓主要矛盾,找准“麻绳最细处”,牵住工作“牛鼻子”。要做到得法、得当、得力,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深入一线深入实践具体抓、抓具体,把工作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把“规划图”变“施工图”,不能层层出题,要善于答题。要葆有斗争精神,敢接“烫手山芋”,破解发展难题,补齐改革短板,强化创新弱项,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交卷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拿结果说话、用事实说话、以数据说话。 

  五要带头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聚力政治监督首要任务,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毫不松懈抓班子带队伍,把严管和厚爱有机统一起来,树牢正确的用人导向、工作导向;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每一位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都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模范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一个两袖清风、事业有成的人。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楼阳生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结合谋划明年工作,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聚焦助万企、强信心,抓投资、强动能,保能源、强支撑,抓创新、激活力,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扎紧“四个口袋”,确保不发生疫情燃点。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加快推进灾后重建,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做好易返贫致贫人员帮扶工作。要坚决维护安全稳定,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不发生影响大的案事件,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营造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楼阳生强调,迈上新征程,我们肩负着重大历史使命,承载着人民如山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新一届省委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向着“两个确保”目标奋勇前进。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部委人物库
中直人物库
地方人物库

 国务院组成部门 

 外交部  国防部  发改委  教育部 

 科技部  工信部  国家民委  公安部

 国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财政部 

 人社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住建部  交通部  水利部 

 农业农村部  商务部  文化和旅游部

 卫健委  退役军人事务部 

 应急管理部  央行  审计署 

 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 

 国资委

 国务院直属机构 

 海关总署  国税总局  市场监管总局 

 金融监管总局  证监会  广电总局 

 体育总局  国家信访局

 国家统计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际发展合作署  国家医疗保障局

 国务院参事室  机关事务管理局

 国务院办事机构 

 国务院研究室

 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 

 新华社  中国科学院  中国社科院 

 中国工程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国气象局 

 部委管理局 

 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国家能源局

 国家数据局  国家国防科工局

 国家烟草专卖局  国家移民管理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国家铁路局

 中国民用航空局  国家邮政局

 国家文物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疾病预防控制局  国家矿山安监局

 国家消防救援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楼阳生当选河南省委书记 王战营、费东斌、陈星等6人新任省委常委

2021-10-29 20:24 来源:“河南日报”微信公号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