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伟当选北京西城区区长

2022年11月19日 08:19   来源:“北京西城”微信公众号   

  11月18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孙硕、刘东伟、张立新、程昌宏、袁海鹏等区领导出席闭幕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张立新主持会议。

  闭幕会前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了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闭幕会上,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计票结果的报告,宣布了选举结果和当选名单。新当选的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刘东伟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代表们以热烈的掌声向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按照有关规定,本次大会选出的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须报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

  大会表决通过了《北京市西城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区委书记孙硕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工作主线,坚持把服务保障首都功能作为工作的全部要义,坚决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扎实推动北京城市新总规和核心区控规落地实施,打赢了多轮次新冠疫情阻击战,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了城市面貌的新改善,巩固了团结和谐的新局面,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结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辛劳与汗水。

  孙硕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西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作为在首都功能核心区工作生活的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要带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践行“红墙意识”,实施“红墙先锋工程”,抓好全区工作运转效能、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双提升工程”。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首善标准,主动担当作为,严格依法履职,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安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

  孙硕强调,要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西城实践,更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充分依托代表家站平台,深化“月进站、季回家、年述职”工作格局,做强“代表联系选民月”活动品牌,更好做到代表“沉下来”、群众“请进来”、民意“聚起来”。不断完善立法参与形式,规范工作程序,为立法机关立法工作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共识,强化共治。通过修订人大议事规则,进一步完善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制度和工作程序,更好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西城实践。

  孙硕强调,要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实效,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区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统筹领导,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区“一府一委两院”要进一步增强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意识,严格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要密切同人大代表的联系,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孙硕希望各位代表牢记人民嘱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更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为全面推进全区各项事业建设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市委组织部市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联络员,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第二监督组成员等参加闭幕会。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部委人物库
中直人物库
地方人物库

 国务院组成部门 

 外交部  国防部  发改委  教育部 

 科技部  工信部  国家民委  公安部

 国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财政部 

 人社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住建部  交通部  水利部 

 农业农村部  商务部  文化和旅游部

 卫健委  退役军人事务部 

 应急管理部  央行  审计署 

 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 

 国资委

 国务院直属机构 

 海关总署  国税总局  市场监管总局 

 金融监管总局  证监会  广电总局 

 体育总局  国家信访局

 国家统计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际发展合作署  国家医疗保障局

 国务院参事室  机关事务管理局

 国务院办事机构 

 国务院研究室

 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 

 新华社  中国科学院  中国社科院 

 中国工程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国气象局 

 部委管理局 

 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国家能源局

 国家数据局  国家国防科工局

 国家烟草专卖局  国家移民管理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国家铁路局

 中国民用航空局  国家邮政局

 国家文物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疾病预防控制局  国家矿山安监局

 国家消防救援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刘东伟当选北京西城区区长

2022-11-19 08:19 来源:“北京西城”微信公众号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