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布局多点支撑 河北三河园区经济唱主角

2013年11月22日 14:12   来源:经济日报   雷汉发、张振奇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张振奇报道:河北三河市集中全市优势力量,努力促进园区向高端发展,形成了科学布局、多点支撑的园区发展格局。目前全市园区累计引进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项目近千余项,总投资超千亿元。今年1月至9月,园区经济总量已占该市的70%以上,财政贡献占80%以上。

  三河市把发展现代产业园区作为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全市形成了燕郊高新区、三河工业新区、三河经济开发区、三河现代农业园区等一批各具特色的产业园区,实现了多业发展错位竞争的局面。以电子信息、先进机械制造为主的燕郊高新区2012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66亿元,财政收入40.88亿元,成功晋升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

  园区发展,强基固本是重要环节。三河市按照“做园区就是做城市”的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建设城市化、经营市场化、产业特色化,核心商业区、特色产业区、高档居住区的“三化三区”发展之路。“借助独特区位优势,我们始终坚持高端定位、高端产业、高端发展,坚定不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三河市委书记张金波说。目前全市已拥有各类高新技术和先进制造业企业230余家,有100余个项目被列入各级各类科技计划。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