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突出园区经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2013年02月20日 13:39   来源:青海日报   林玟均

  今年,海东地区将加快园区建设、大力发展园区经济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通过扩大改革开放,提供基础设施和优惠政策,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加快建设海东工业园区。把工业园区建设成为经济转型升级引领区、新兴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示范区和东部城市群的主要功能区。年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3亿元,工业产值63亿元,融资70亿元以上的目标。将加快互助绿色产业园、循化民族工业园、化隆加合工业园建设。统筹协调交通、电力、水利等部门,加快集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高工业集中区的承载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全面落实好省、地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快实施重点工业项目,重点实施好民和40万吨铝基合金大钣锭、耀华特种玻璃电子玻璃生产线二期、互助青稞酒5万吨原酒、西部水电年产25万吨碳素阳极等项目。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轻工、建材、冶炼、有色金属等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完成水泥行业整合,推动石膏企业联合重组,做大石膏产业。鼓励和督促企业利用余热发电、低压无功补偿、精料入炉等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有效降低能耗,实现产品结构优化升级。继续加强汤阿、塘川等地区的工业污染治理,有计划地淘汰一批高污染、高能耗企业及生产线,着力提升行业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