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战友刘成德捐款为敬老院老人买新衣

2014年02月25日 1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济南2月25日讯(记者管斌、通讯员马光仁)2月23日,雷锋战友、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济南市长清区归德镇薛庄村退休工人、共产党员、78岁的刘成德向归德镇敬老院捐献6000元钱,为敬老院的100名五保老人每人购买了一身新衣。

  刘成德老人说:“1962年2月22日,我同雷锋战友一同参加‘沈阳军区首届团代会’,雷锋给我留言,‘我觉得一个革命者就应该把革命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50多年来,雷锋的这句话永远激励着我,为群众做好事。”

  刘成德也是省道德模范、济南市道德模范,刘成德老人退休金只有1500多元,2008年,老伴还患有癌症,5年中,老伴做手术及化疗花了10多万元,但是刘成德老人仍然省吃俭用,每个月都要拿出一部分钱,周济贫困群众。在汶川、玉树、雅安等地发生地震时,他每次都捐款500元。2011年,刘成德拿出5000元钱为归德镇敬老院老人买了22台落地扇;孟庆泉在2008年春天,打工路上,骑车撞在桥栏杆上,一直瘫痪在床,他的妻子患有痴呆症,一个13岁的女儿也是一个残疾人。6年来,刘成德每隔三俩天就到孟庆泉家中,给他家送豆腐、送菜,每月还给他家二、三百元钱。多年来,刘成德资助贫困者、捐款达2万多元。

  刘成德表示:“雷锋虽然不在了,但他的精神永存,我要永远牢记他给我的留言。为人民做一辈子好事。只要我还能动,只要活着一天,就要像雷锋那样做一天好事。帮助邻居,救助困难人,关注小学生,助人为乐。我愿意干这些‘傻’事”。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