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建保:当代年轻人创新创业意识更强

2015年03月13日 20: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何伟)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年轻人创新意识比以往更强,近年来国内外涌现出来的成功的创业案例,激发年轻人只要有机会就去创业的梦想。

  长期从事教育事业的李建保表示,得益于经济新常态下的简政放权、小微企业减税、垄断领域逐步放开等一系列深化改革举措,创业门槛正在不断降低,为青年创业和创新进一步松绑,有利于激发新一轮创业潮。

  李建保同时指出,过去物质极度贫乏,创业机遇很多,市场还未竞争充分,现在基本的市场已经形成,市场要素也被瓜分的差不多了,留给年轻人一踏出校门就能抢到市场、资源的机会,和过去相比也大大减少。

  “因此,我建议,大学生毕业后先进入到一些行业,去学习创业,积累资本、经验、市场信息等资源,然后再创业,其创业成功的几率就越大。”李建保说。

  李建保说,他注意到,一些大学生毕业后就进行创业,失败的几率较高。“在大学中有一些相当不错的年轻人,下海创业之后才觉得游不动,最后被碰的头破血流回来再考公务员和研究生,这种情况也很多。”

  “这些学生在真的迈出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并不具备创业的条件。”李建保认为,应该提倡毕业后工作5-10年的年轻人进行创业,他们拥有更多创业经验、资本、市场、人脉等,而这些创业成功的人,将带动更多年轻人就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