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协会:城市基础设施成信贷投放重点

2016年01月25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郭子源

  经济日报北京1月25日讯(记者郭子源) 中国银行业协会今天在京发布《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5)》。报告显示,在商业银行信贷投放策略中,城市基础设施业取代农林牧渔业成为信贷重点支持行业,冶金行业和房地产行业仍为重点限制行业,且预期不良率将上升。

  调查显示,在2015年重点支持的行业中,城市基础设施业成为银行信贷投向的首选支持行业,选择此项的银行家占比高达67.2%,较2014年有了较大提升。医药业、信息技术服务业、公路铁路运输业、农林牧渔业依次以超过半数的比例位列其后。

  其中,农林牧渔业位次下降较快,由2014年和2013年的信贷支持首位下降至2015年第五位;医药业、公路铁路运输业信贷支持比例上升较快,公路铁路运输业信贷支持比例首次超过50%。

  “这些改变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商业银行正在根据下行的宏观经济形势,合理调整信贷投放的规模和方向,优化信贷结构,重点投资基础设施行业,并扩大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