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中关村3D打印覆盖全产业链 多项技术国际领先(组图)

2016年05月11日 13: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3D打印出的玩具及工业零部件。中国经济网王子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王子威)中关村是我国最早开始研发3D打印技术的地区之一,如今中关村拥有的3D打印技术已覆盖全产业链,并在诸多领域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

  5月11日,中国经济网来到中关村展示中心调研采访,在这里,各种3D打印产品琳琅满目,大到全球最大高精度金属零件、小到人体的细胞一应俱全。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中关村目前已初步形成从材料、数字化设计、关键零部件生产、整机及技术开发到应用服务的全产业链,在高端金属粉末研发、激光及电子束快速成型技术、熔融挤压成型技术、生物三维打印技术、三维工业软件开发、应用服务等环节均已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

  在国家有关政策的推动下,我国的3D打印迎来高速发展期,技术瓶颈不断突破,市场空间巨大。国内有多省市成立了地方3D打印产业联盟,将3D打印作为重点发展产业。

  面对新一轮工业革命浪潮,中关村将加快开展新型数字化制造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培育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全面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未来制造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