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监事会主席:王石应该还算是合格的董事长

2016年06月27日 16: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6月27日讯(记者宋雅静)2016年6月27日下午2:30,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总部召开。在股东自由提问环节,中小股东们的各种辛辣问题使大会不断升温,期间有“霸道”股东质询多个问题,使得其他股东没有提问机会,使得现场一度进入换乱状态。其中自由提问环节,王石回应小股东对其千万薪酬的质疑,同时解冻颇具回击之意的补答道:“王石没有不堪到让股东大会罢免的地步吧!”

    王石在回应千万年薪的问题时称:“首先,我是执行董事,我并不是挂名的董事长,是公司管理层的一员,是拿薪酬的董事长;1988年万科改制之前,我拿的是工资,88年改制后我是董事长兼总经理,拿的是工资,99年后,不做总经理了,我拿的还是工资。我是介入了公司管理,监督公司运转。我在国外考察学习期间,也是参与了公司具体国际项目的谈判。我对公司进行战略性的把握,监督管理团队执行董事会决策是否有偏差。” 

    监事会主席解栋在王石回答后,补答这个问题,颇具借机回击之意,他表示:“我相信你提的问题不仅仅是个人提出的,是代表股东提出的,其实这之前也有股东通过媒体也公开在媒体上公开提出来,认为王石2011年—2014年游学,长期脱离工作岗位,从万科获取薪酬等等,我想就这两个问题,您的问题,和有股东在媒体上公开提出的问题,我想一并谈一下我的看法。王石主席应该还算是合格的董事长,至少没有不堪到要被股东大会罢免的地步吧!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虽然此次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议题是既定的,但参加此次大会的部分中小股东到现场后仍然把关注焦点放在了深铁的重组和管理层与大股东的冲突上,众多中小股东十分关心王石的留任问题。 

    万科股东大会如期召开 郁亮:2015年没拿一块高价地! 

    万科监事会主席:王石应该还算是合格的董事长 

    王石:个人去留已不重要 但没到心灰意冷的时候 

    王石:我不认为大股东就可为所欲为 底线不可违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