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信息通讯产业技术性贸易措施公共服务平台落户深圳

2016年11月18日 15: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11月18日讯(记者喻剑) 2016信息通讯产业技术性贸易措施研讨会11月16日至17日在深圳举行,国家质检总局标法中心、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四方在会上签署《关于技术型贸易措施工作合作备忘录》,全国首个信息通讯产业技术性贸易措施公共服务平台正式落户深圳。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表示,质检总局作为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主管部门,将继续通过积极履行入世承诺、积极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协调、积极提升质量安全水平、积极推动贸易便利化和积极加强质检国际合作等实际行动,坚定支持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推动贸易自由化,坚决抵制技术性贸易保护主义。要继续加强对话协调,推进国际合作;加强政策沟通,消除贸易壁垒;加强技术交流,增强创新动力,切实消除技术性贸易保护,为促进世界经济一体化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委常委刘庆生说,深圳拥有完整的信息通讯产业链,是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通讯产品研发生产及出口基地。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搭建信息通讯产业技术性贸易措施国际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深圳深入理解主要贸易国家技术性贸易措施,促进深圳信息通讯产业和外向型经济发展。

  研讨会期间,认监委、美国、欧盟、俄罗斯等代表分别就本国信息通讯产业技术准入管理和市场监管作了主旨发言。国家质检总局组织深圳通讯企业华为、中兴通讯等与美国、欧盟、俄罗斯等代表就23个技术性贸易措施议题进行多边技术交流。会议成果将为推动解决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认证新规,以及降低和消除国外技术性贸易保护等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同时,该研讨会将在深圳开启地方性技术性贸易措施对外常设合作交流机制,为推动深圳以及全国产业顺利“走出去”提供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