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西安北站迎战风雪保畅通(组图)

2016年11月23日 15: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片说明:受陕西今冬首场降雪影响,部分铁路区段实行降速运行,所有进出西安北站的高铁列车均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持续的强降雪导致站台积雪,华山高铁站快速反应,启动除雪打冰应急预案,全体干部职工合力攻坚,清扫积雪,铺洒工业盐,全力确保旅客乘降组织安全。摄影秦姝

  中国经济网西安11月23日讯(记者雷婷)11月22日,陕西地区迎来冬季一波寒流,西安北车站管内均出现不同程度降雪。各高铁站、车间、机关各科室以雪为令,全面启动降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现场秩序安全稳定。 车站下夜班的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班时间,全力投入现场客运组织和应急处置工作。工作人员及时对站台边缘、阶梯踏面、进出通道、旅客流线等重点部位积雪进行清扫,铺撒工业盐、设置防滑垫,确保旅客安全万无一失。 此外,车站利用站内广播、LED公告屏滚动发布各次列车运行状态。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发布列车晚点消息,提醒旅客“早取票、早出行”,确保快到快走。加密候车大厅、售票厅等重点处所的巡视频次,安排专人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安抚候车旅客情绪,确保旅客不漏检、不漏乘。合理调整售票窗口功能,集中办理旅客晚点退票和改签换乘手续。

  图片说明:受陕西今冬首场降雪影响,部分铁路区段实行降速运行,所有进出西安北站的高铁列车均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持续的强降雪导致站台积雪,华山高铁站快速反应,启动除雪打冰应急预案,全体干部职工合力攻坚,清扫积雪,铺洒工业盐,全力确保旅客乘降组织安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