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陕西迎来立冬后首场降雪 西安动车段融雪除冰保安全

2016年11月24日 14: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融雪除冰工作。王曙天/摄

  中国经济网西安11月24日讯(记者 雷婷 通讯员王曙天)11月22日,陕西迎来今年立冬后的首场降雪。受降雪影响,白天高速运行的动车组下部积雪积冰非常严重,给夜班动车检修秩序带来严重干扰,如果不及时清除,就会影响行车安全。西安铁路局西安动车段快速反应,组织职工加班加点,全力做好当日入库动车组的融雪除冰工作,主要对动车组车轮驱动装置、设备舱、车端连接装置、底板、制动装置等影响行车安全的重点部位和主要制动配件上的积冰、积雪进行彻底清除,对残余的小块积冰和弯角处的积雪用高压水枪冲洗,对需要风吹的部位吹干处理,保证动车恢复“本色”,确保次日动车组的安全正点上线运行。11月22日,陕西迎来今年立冬后的首场降雪。受降雪影响,白天高速运行的动车组下部积雪积冰非常严重,给夜班动车检修秩序带来严重干扰,如果不及时清除,就会影响行车安全。

    西安铁路局西安动车段快速反应,组织职工加班加点,全力做好当日入库动车组的融雪除冰工作,主要对动车组车轮驱动装置、设备舱、车端连接装置、底板、制动装置等影响行车安全的重点部位和主要制动配件上的积冰、积雪进行彻底清除,对残余的小块积冰和弯角处的积雪用高压水枪冲洗,对需要风吹的部位吹干处理,保证动车恢复“本色”,确保次日动车组的安全正点上线运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