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最大火电厂投产 由新疆特变电工承

2016年12月09日 15: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12月9日讯(记者乔文汇、通讯员艾民)12月8日,由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杜尚别首都热电厂二期工程竣工。至此,这座该国规模最大的火电厂全部建成并投产,装机总容量达400兆瓦,年发电能力达22亿千瓦时,能满足430万平方米建筑的采暖需求。

 

 图为电厂主控室。

  杜尚别首都热电厂成套工程由中塔两国政府推动建设,特变电工建设团队仅用18个月就完成了二期工程各项建设任务。该项目的投入运营,推动塔吉克斯坦向实现能源独立战略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特变电工董事长张新表示,今后,特变电工将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积极“走出去”,进一步发挥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辐射作用,不断深化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政府、企业的合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