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安经贸洽谈会举办 民资总投资超250亿元

2016年12月12日 11: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通12月12日讯(记者薛海燕 丁立) 12月9至10日,第十届青墩文化艺术节暨中国·海安2016经贸洽谈会在江苏海安举办。大会签约项目142个,民资总投资超250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海安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战略取向,充分发挥“动车时代、节点城市”新优势,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最具竞争力的新型工业化基地,江苏东部“公铁水”无缝对接的商贸物流高地,科技资源有效聚集、创业活力竞相迸发、社会和谐生态宜居的创新创业型城市。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平稳较快发展,该县在南通市重点经济工作综合考核中实现“四连冠”,2015年在南通率先实现工业应税销售超千亿。

  会议期间,签约项目142个,其中,外资项目18个、内资项目124个,外资达6.82亿美元,民资总投资超250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及其配件、机器人、节能环保、锦纶功能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家居等多个领域。

  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介绍,近年来,海安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一号工程”和“第一抓手”,在全县上下营造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浓厚氛围。海安构建了涵盖县领导、区镇、部门和企业的“大招商”体系,出台了“四方联动”、“首问负责”、“并联审批”等一系列服务项目的具体举措。陆卫东表示,将始终把项目牢牢地抓在手上,以项目促发展,以项目求突破,努力再创一个海安发展的“黄金期”。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