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钦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2017年01月09日 16:24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钦州1月9日讯(记者周骁骏 韦玲、通讯员黄富)1月8日上午8点,由钦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钦州市体育局承办、钦州市户外运动协会协办的松宇时代城?2017钦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全民健身跑活动在广西钦州市钦州湾广场鸣枪开跑。

  本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4公里)以及老年人健身走,参赛总人数为4178人,选手中年龄最大的85岁,还有来自肯尼亚、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0名外国选手参赛。

  据悉,半程马拉松路线全长21.0975公里,参赛选手从钦州湾广场出发,途经永福西大街、永福大桥、永福东大街、扬帆大道,到达大学城路口后原路折返,最终返回钦州湾广场。迷你马拉松(全民健身跑)全程4公里。整个赛道沿着多个钦州地标延伸,穿越钦州中心城区和主要景观大道,将钦州市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滨海风情的城市风貌融入其中。比赛之余,参赛选手既可以感受扑面而来的葱翠绿意和钦江两岸美景,又可领略钦州的城市风采和风土人情。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Evans以一小时零五分四十三秒夺得男子组第一名,Nancy则获得女子组冠军。Evans告诉记者,他是通过朋友获悉了赛事信息,了解钦州的气候特点后,特意在赛前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我参加过许多次在中国举办的半程马拉松赛,这次是第二次夺冠。赛事组织得很好,赛道也很平整,且一路上满眼都是绿色,我很喜欢。”女子组冠军Nancy对记者说。

 

  此外,本次马拉松赛还推出了选手畅游钦州知名景点活动。1月7日、8日相关选手凭报名确认函、身份证,或者号码簿可以免费畅游钦州三娘湾、八寨沟等4A级旅游景点。另外,赛事组委会还特别举办“我与钦马有个约会”摄影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和观众留下最美的比赛瞬间。

  钦州市位于广西南部,拥有1400年历史,是古代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是中国坭兴陶之都、中华白海豚之乡,是大西南最便捷的出海通道,更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连续六次荣膺“中国十佳投资环境城市”。此次马拉松比赛将是钦州展示活力城市新形象,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