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自贸协定原产地签证量再创新高

2017年01月10日 16: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大连1月9日讯(记者苏大鹏)2016年,辽宁大连检验检疫局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50704份,签证金额达25亿美元。各种类自贸协定原产地书共签发19319份,签证金额达9.46亿美元,签证量同比增长78.6%,连续四年呈现增长势头,创历史新高。签发的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可为企业减免约4730万美元的进口国关税,出口产品主要包括化工产品、水产品、木制品、机械设备等。

  大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自贸区市场的成立持续火热,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签证量不断增长,为此大连检验检疫局专门推出系列举措做好服务:一是提高自贸协定原产地证利用率,整理、审核企业备案资料,规范档案管理。二是简化备案签证流程手续,提供备案、签证和调查等综合业务“一站式”服务。三是助推装备制造产品出口,为大型装备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助力大型装备向“一带一路”沿线的自贸伙伴国家出口。四是重视国外退证查询,指导企业按照操作程序正确申报,对相关企业及时提供预警和资讯,提高原产地证书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