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专车获得贵阳首批网约车从业资格

2017年02月04日 15: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阳2月4日讯(记者王新伟 吴秉泽)贵阳市日前核发首批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首批拿证的89人全部来自神州专车。据了解,这也是继三亚、泉州等地后,神州专车司机再次率先在当地获得网约车从业资格证。

  据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人士透露,自1月5日贵州网约车新政正式出台后,该局就启动了网约车司机的证照报名工作,并在相关的网站和报纸上公布了具体的报名条件。此前,运管局接受了神州专车的申请,进行了第一批网约车司机的考试,首批89名专车司机拿到网约车从业资格证。

  神州专车贵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网约车驾驶员的考试,全公司上下都很重视,“相关部门还专为神州专车开设了为期7天的培训班,目前已有300多名司机分三批进行考试,首批资格证刚刚下来,我们希望所有人都能通过考试”。

  据刚刚参加完考试的神州专车司机陈师傅介绍,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考试范围包括全国公共科目考试以及区域性考试。陈师傅表示,除了有关行车安全、网约车新政以及网约车公司制度等考题外,有不少服务性的考题,“比如要对网约车驾驶员服务形象做出正确判断,区域性的考题大多与贵州的人文地理相关”。

  资料显示,神州专车采用“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B2C运营模式,提供“安全、舒适、标准化”的服务,其全部司机都经过细致筛选、认真培训和严格管理,严审无犯罪记录。

  据了解,在神州专车司机拿到贵阳首批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的当天,神州专车在福建获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神州专车获得了全国首张网约车牌照,成为全国首家线上服务能力获得正式认定的网约车平台。

  去年7月,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联合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网约车“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发展定位,规定网约车平台要获得网约车的经营许可证,车辆要获得网约车的运输证,网约车的驾驶员需要获得从业资格证。

  网约车新政同时规定,平台公司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一旦获批,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据了解,神州专车目前已在贵阳提交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申请。

  作为国内网约车市场的领导品牌,神州专车始终按照“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政策要求,定位为出租车的升级产品,已占据国内网约车市场约40%的份额。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