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獐子岛居民享受“出岛”半价船票

2017年03月06日 11: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大连3月6日讯(记者苏大鹏)从大连长海县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惠民政策实施力度,有效降低岛内居民出行成本,经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办公会研究,獐子岛镇集体经济监督管理委员会、镇党委政府、长海县海上运输管理站同意,自2016年11月15日起,具有獐子岛镇户籍的居民可享乘船优惠政策,这标志着14000余名獐子岛百姓切实享受到集体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福利。

  獐子岛镇镇长单文华告诉记者,59周岁以下獐子岛镇户籍居民乘坐獐子岛港出港的所有客运船舶均可享受半价;60周岁至69周岁享受1/4票价;70周岁以上老人享受全额免票;外三岛居民往返均享受上述三条政策。除乘船优惠政策外,去年,獐子岛还发放居民临时性生活补贴1674万元,发放农龄养老金1657万元,开展牵手共创和谐工程,帮扶款物达7万余元,一系列惠民举措的实施,让海岛百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收获到更多幸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