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阳山半程马拉松赛月底开跑

2017年03月20日 09: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无锡3月20日讯(记者薛海燕 丁立) 日前,记者从“2017阳山半程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无锡阳山半程马拉松将于本月26日上午在“蜜桃小镇”阳山开跑。

  据了解,本届赛事以“奔跑,在蜜桃小镇”为主题,比赛线路从阳山桃文化广场出发,途经安阳山路、阳山大道、桃溪路等,最后返回阳山桃文化广场。赛道全长21.0975km,沿线经过5个各具特色的村庄,一路桃花开遍,运动员们可以一边徜徉在花海中,一边欣赏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等产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田园东方、精品民宿——小筑沐野、人文酒店——花间堂等具有阳山特色的景点,让来自各地的选手们纵享江南之春的味道。

  据统计,基于近几年无锡市对全民健身计划的全面实施和马拉松运动的良好发展,本次比赛报名人数突破3000人,本省选手占报名总人数的70%,无锡市选手占选手总人数的55%,男女选手比例为5:2,60岁以上的选手有53人。

  值得一提的是,“2017阳山半程马拉松”是江苏省内首次列入中国田协注册的乡村半程马拉松赛事,其最大特点是没有邀请特约运动员参赛,纯粹走参与型赛事路线,给予非专业选手更多的机会和鼓励,组委会设立奖金总额为40400元人民币。

  无锡市惠山区副区长范良表示,通过引进当下热门的半程马拉松比赛让天南海北喜欢跑步的人聚集在美丽的锡城惠山,赴一场如约而行的桃园盛会。旨在充分展现独具惠山特色的风土人情和地域文化,为惠山今后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