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海关建关110周年 邀请市民走进海关

2017年03月23日 15: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大连3月23日讯(记者 苏大鹏、通讯员白婷) 从大连海关获悉,3月21日是丹东海关建关110周年纪念日。当天,丹东海关举办“走进百年边关”主题活动,邀请30余名市民、企业代表参观丹东海关关史陈列室和一站式通关服务大厅。

  丹东海关关史陈列室宣传讲解员为市民细致讲解了丹东海关从1907年建关至今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市民们参观了珍贵的历史照片、资料、图版和实物,跟随讲解员感受海关百年来守国门的辛苦、关员们的振奋精神、体会海关人对党、国家、人民的忠诚。市民王先生深有感慨:“虽然一直知道海关为国把关,但是今天近距离参观后还是很震撼、很感慨,这不仅是丹东海关的历史,更是我们国家近现代发展的缩影和丹东市的发展历史,很值得一看。”

  随后,市民们又参观了丹东海关一站式通关服务大厅,“一站式”通关服务中心是丹东海关在海关总署、大连海关统一部署下进行的重要改革举措,它改变了过去区域内海关各管一段、分而治之,审批和通关分家式的管理模式。该中心不断完善整合区域业务、精简办事窗口、优化业务流程,大大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企业通关效率。

  近年来丹东海关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实现“一个窗口”服务,大大缩短了审批流程,审批时限得到进一步压缩,80%以上的对外签批手续在当日办结。无纸化通关改革以来,无纸化通关率达到98%以上,极大地缩短了企业通关时间,通关效率显著提高。以前企业申报一票报关单从申报到放行大概需要半小时左右,现如今最快只需要几分钟,满足快速放行条件的报关单申报后会立刻放行,极大地节约了企业通关成本。

  丹东海关关长申新平表示,今天邀请社会人士参观关史室和一站式通关服务大厅,就是为了让大家不仅感受到百年边关历史沉淀的厚重,更看到丹东海关在改革创新中展现出的现代活力,今天不仅是对历史的总结,更是对不断向前、不断发展的动员。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